close

Director:  Guillermo del Toro
Cast: Sergi Lopez ; Maribel Verdu

即使很多人試著想安慰我是應該要為了小女孩喜極而泣,
但我還是為她自欺欺人的悲傷而落淚.
要逃離現實的殘酷到另一個世界中,
但那個世界其實也是另一種邪惡的存在.
誘惑,流血,不斷追趕的死亡.
一度失敗於盲目的欲望之前,
最後不願背叛自我良知,踏在純潔之血上達到個人目標的情操,
讓她得以在那個世界登上高聳的王位
Ophilia說服了自己相信那個只有少數人能看見的世界,
而選擇離開現實的煉獄.
也許,這兩個世界已經混淆不清.

電影中有愛麗絲夢遊仙境,有鏡中奇緣,
我很驚訝之前都拍了一些爛片的Giillermo del Toro這次
繳出如此漂亮的作品.
奧斯卡將這部片歸在好多技術獎上的成就,
我倒認為不是很中肯,
要比特效還是遠不如Hollywood大片,
電影值得的,在於故事題材的深刻,電影中處處可見的巧思,
現實與魔幻,交織而成的成人童話.

在極度鮮紅的殘忍之下,更顯得純真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